医械知识

母公司委托全资子公司研发是否需要签署委托开发协议?子公司采购的原材料,母公司能否直接使用

信息来源:北京市药监局     浏览

问:老师,您好:目前我公司总部注册在北京,同时在外省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做产品研发,将来由北京的总部做产品注册人,注册样机也在北京生产。我的问题是: 

1.北京总部和外省的全资子公司是否必须签署委托开发协议?

2.北京总公司是否可以使用子公司与供应商的采购合同作为注册样机原材料采购的证明?子公司采购的原材料,北京总部是否可以直接使用?谢谢!

答: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经核实回复如下:

1. 需要。母公司与子公司是不同的企业主体,根据《医疗器械注册质量管理体系核查指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50号通告)的要求,申请人应当与受托研发机构签订《委托研发合同》和《委托研发质量协议》,明确规定各方责任、研发内容及相关的技术事项。

2. 不可以。根据《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企业应当建立健全与所生产医疗器械相适应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保证其有效运行,采购的相关流程、供应商选择、分级管理等应当满足相关要求。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