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九强生物:不计报酬捐助、支援河北新冠定点医院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    来源: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月初,全国疫情确诊人数与日俱增,全国上下齐心抗疫。作为中国体外诊断产业领军者之一的九强生物一直关心着疫情的发展。当听说为了确保防控冠状病毒战疫胜利,唐山市在原定点医院基础上新增4家定点医院(唐山市第三医院,第四医院,第八医院,第九医院划定为“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定点医院”)时,毅然决定:向定点医院捐助设备,不计报酬,一定要协助政府在规定时间内打赢这场与病毒的“战争”!

九强生物的捐助工作得到了唐山市红十字协会、唐山市医疗保障局的大力协助,但,有一个要求:要以最快的速度将全部的设备安装到位, 保证定点医院按时收治患者。

九强生物的回答只有一句话:保证按时交付使用!

以下实时记录了“九强人”此次的高效作战全过程。

2月5日,九强生物公司负责对接的人员一早到达定点医院,对改造现场进行测量,合理布局仪器位置,根据仪器对水、电、占地面积等需求与院方负责人进行沟通确认,并第一时间将信息传回公司,制订最优采购、运输方案。

2月6日,根据定点医院场地配置的信息,与院方确定仪器并沟通发货,到货,运输等相关采购事宜(图1)。

图 1  与院方确定仪器,沟通设备采购、运输等相关事宜

2月7日,在“九强人”、物流公司及院方的努力下,第一批设备顺利送达定点医院,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展开安装工作(图2)。

图 2  第一批设备顺利送达医院

2月8日,第二批物资按时到达定点医院;由第一批安装工程师抵达定点医院安装调试并对院方操作医师进行培训。为了保证仪器的正常使用,工程师在仪器调试结束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等仪器正常运行几天后才默默的离开(图3-7)。


图 3-7  第二批物资到达定点医院,工程师安装调试仪器并对操作老师进行培训

2月9日,“九强人”在已经收治了发热病人的第三医院,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在张立军院长、刘志友科长、王希涛主任等领导的安排下顺利完成了仪器的调试工作(图8)。

图 8  “九强人”在第三医院调试仪器

2月11日,历时7天,所有仪器全部按要求、按时顺利送达定点医院,“九强人”漂亮地完成了此次任务(图9)!

图 9  所有仪器全部按时送达定点医院

九强生物公司用了短短7天时间,从接到任务,设计、施工、采购、安装、调试到定点医院能够正常的开展救治工作,非常漂亮地完成了此次任务,让我们看到了本土企业的担当,而对此,“九强人”表示:九强生物作为全民抗击疫情的一份子,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只是做了一些自己份内的事。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