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国家药监局:2款创新医疗器械产品获批上市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

4月11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信息显示,2款创新医疗器械产品通过了国家药监局的审查,获批上市。至此,我国已批准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共计261个(详见附件)。

1、组合血糖仪

生产企业:江苏精策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该产品由有创血糖检测模块、无创血糖检测模块、代谢热探头、环境温湿度监测模块和显示屏组成,作为现有指尖血糖监测的补充,适用于2型糖尿病患者日常自我血糖监测。

该产品通过无创检测代谢热水平估算血糖浓度,属国内首创。糖尿病患者可通过测量口腔深部体温动态特征达到血糖测量的目的,有助于减少患者痛苦、减轻测量成本。

2、寡糖链检测试剂盒(荧光毛细管电泳法)

生产企业:江苏先思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特色:产品系我国自主研发,采用毛细管电泳法对人体血清样本中的9个寡糖链进行定性检测,用于临床上乙肝肝硬化患者原发性肝细胞癌的辅助诊断。该产品通过非侵入性检测方法辅助诊断,有助于原发性肝细胞癌防治。

附件:国家药监局已批准的创新医疗器械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