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FDA:警惕第三方检测实验室数据造假

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    来源:FDA

(图片来源:FDA官网)

2月20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文提醒医疗器械研究的申办方和器械制造商(以下简称“器械公司”),需仔细评估参与性能测试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在提交给FDA之前独立核实所有测试结果,并确保提交给FDA的所有信息真实准确。

该文指出,近年来,FDA发现越来越多第三方检测实验室生成的测试数据是伪造的、与其他设备提交文件重复或不可靠的。当这些数据提交给FDA时,FDA无法依据这些数据授予上市许可,并对整个文件的数据完整性提出了质疑。

为扭转这一趋势,FDA提出以下几点措施:

1、器械公司有责任采取积极措施,对第三方检测实验室进行资格认证,并仔细审查公司未自行执行的所有测试数据,特别是与生物相容性和其他性能测试有关的测试数据,这些数据包含在提交给FDA的材料中。

2、希望器械公司能够识别器械不太可能或不可能的测试结果,或者与设备已知信息不一致的测试结果。

3、鼓励器械公司与参与合格评定认可计划(ASCA)的第三方实验室合作。

详细内容请查看原文:https://www.fda.gov/medical-devices/industry-medical-devices/fraudulent-and-unreliable-laboratory-testing-data-premarket-submissions-fda-reminds-medical-device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