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国医科技:用专业技能助一线医护战疫到底!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    来源:国医科技

“我在部队锻炼过,若有战,召必回”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老党员,经历过对越反击战,家里无后顾之忧”

“已经和家里人沟通好了,他们尊重我的想法”

……

不到1个小时,安徽中技国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医科技”)报名请战支援疫区一线的员工就有110多位,很多人更是单独给公司领导发微信请战。作为一家专门向医院提供物资管理服务的第三方机构,与医院打交道几乎是员工工作的常态,而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他们也不愿缺席,希望成为新冠战役前线的一部分!

图 1 安徽中技国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支援一线请战书

1天内组建两支志愿团队,5天内两批16人增援一线

2月15、16日,国医科技相继了解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用物资管理服务需求后,仅1天,便组建了两支由经验丰富的物资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相继抵达武汉后分别于20、22日正式开启一线服务工作。与志愿者一同到达武汉的,还有国医科技紧急筹集的60箱KN95口罩、防护服等前线紧缺的防护物资。

图 2  疫区条件有限,志愿者出发前要把生活细节也准备好

高效专业的管理工具为医院解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种类繁多、数量巨大、标准不一的支援物资,武汉各大医院都愁眉不展,不知道如何管理。

而对于以提供智慧型SPD医用物资精细化管理服务为专长的国医科技志愿者来说,这些都“不是事儿”。志愿者了解了支援医院的整体情况后,迅速制定计划、研发物资管理系统,最终使原本杂乱繁复的物资很快被整理得井井有条,并因此获得了院方的高度肯定和夸赞:“还是你们行!”

图 3  国医科技志愿者在有条不紊地整理物资

有人问去武汉支援的志愿者:“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有志愿者回答:“感觉医护人员太辛苦了,每个人眼圈都是漆黑的。”

其实,志愿工作也不容易,只是他们从不多提,也就是偶尔对着同事说句“累”,或者在微信群里发一句:“又磨破了三双手套”……

图 4  国医科技志愿者冒雨工作,太累太困就在工作场地坐一会

国医科技除了派出以上两支志愿者队伍外,1月24日就已经开始提前复工,工作人员活跃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苏州市立医院等全国各地多家医院。大家都愿意和自己服务的医院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

对此,国医科技董事长丁贞虎表示:“我们虽非医护,但与医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作为社会的一部分,守望相助是我们的义务。我们希望做到真正与医护并肩同行,与医护成为一家、共同战疫”。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