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对《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

为贯彻落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国家药监局组织起草了《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并于5月30日通过其官网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该征求意见稿共十章一百一十三条,要求从事医疗器械经营活动的企业,应当在医疗器械采购、验收、贮存、销售、运输、售后服务等全过程采取有效的质量管理措施,并确保医疗器械产品在经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与可追溯。

该征求意见稿与2014年12月12日发布的《关于施行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比,新增“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与改进”一章,要求企业建立健全符合规范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制定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履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并依据质量目标达成情况、经营质量安全风险情况、质量管理自查情况等,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持续保持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除此之外,该征求意见稿在其他章节上也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订。(详见附件1)

有关单位和个人如有意见,请于2023年5月30日—6月29日期间,将意见反馈至qxjgec@nmpa.gov.cn,并在电子邮件主题注明“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意见建议反馈”。

附件:

1.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

2.意见建议反馈表模板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