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融合、创新、发展——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2019学术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

 [本刊讯]2019年11月16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主办的“2019临床医学工程学术大会”在泉城济南成功举办。大会以“临床工程科学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以“融合、创新、发展”为理念,结合我国临床医学工人员执业资格模式探索,建立临床工程人员职业准入标准体系为方向,共同探讨注册工程师认证体系建设。大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医学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参加,多位专家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术大会由临床医学工程分会候主任委员卢爱丽教授主持,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池慧秘书长代表总会首先表达了总会对临床医学工程分会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并殷切期望分会能够继续围绕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等工作,持续提高临床医学工程的地位和学科水平。总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虎教授也亲临大会,充满感情地回顾了亲身参与分会从创立到发展的历程,并对分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作为我国临床医学工程老一辈的专家代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临床工程分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宗义教授也对医学工程师注册体系建设在我国临床医学工程学科发展的意义做了重要阐述,希望分会发挥核心作用,更好的推进临床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


临床医学工程分会候主任委员卢爱丽教授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池慧

 


总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虎教授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临床工程分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宗义教授

 

学术报告环节,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楠教授就临床医学工程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做了主题报告,指出了临床医学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于医疗机构发展的重要性,并总结了临床医学分会近年在临床医学工程师注册体系建立上的探索经验;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副总干事、江苏省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主任委员蒋红兵教授做了《注册工程师技能考试与技能基地建设》的报告,分享了在注册工程师培养,特别是技能培训及技能基地建设的成功经验;湖北省科技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殷海教授做了《注册工程师认证考试的体会与认识》的报告,分享了专业院校在注册工程师培养、认证及人才就业等状况及对行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此外,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副总干事贺密会主任及严勇主任分别做了《临床医学工程注册工程师认证建设》、《临床医学工程注册工程师培养与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通过对国内外医学工程学科发展、体系建设的现状及差别等方面指出了工程师认证体系对我国临床医学发展的重大意义。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楠教授

 


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副总干事、江苏省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主任委员蒋红兵教授

 


湖北省科技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殷海教授

 


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副总干事贺密会主任

 


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副总干事严勇主任

根据大会安排,张楠教授宣读了新通过技能考试评审基地名单,由中华医学会医工分会主任委员李斌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临床工程分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姜宗义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副总干事、江苏省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主任委员蒋红兵教授向上海联影、国药医工、北京谊安、深圳麦科田、湖北科技学院、上海爱尔博等6家技能考试基地授牌,并留影纪念。

 


授牌仪式

 

 

此外,还举办了全国临床工程注册工程师理论及技能考试,并向考试合格者颁发合格证书(考试成绩详情见附表)。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全国临床医学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使临床医学工程分会将工程师认证体系建立的工作推到一个新的阶段,获得了来自产、学、研、医、用各界的充分认同,为未来的建设工作夯实了基础。

 

附表

2019年全国临床工程注册工程师理论及技能考试成绩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