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BM:AI模型可预测1年内恶性乳腺癌转化概率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    来源:人工智能大数据

在2019年6月《Radiology》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位于以色列海法的IBM Research研究者们详细描述了一个人工智能(AI)模型,它能够预测患者1年内恶性乳腺癌的发展状况。同行评审的结果表明,AI模型预测癌症和良性病例的发展状况的准确度分别为87%和77%。此外,它还接受了包含9611张乳房X光片和健康记录的新数据库的训练,识别乳腺癌的准确度与放射科医生相当。

AI模型研究团队的工作建立在IBM苏黎世办事处和苏黎世大学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基础上。该研究构建了一个系统,可以检测和分类肿瘤与免疫细胞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AI模型研究者们采集了符合研究要求的13,234名妇女的52,936张乳腺摄影图像和与之对应的临床数据等,包括(但不限于)甲状腺功能、生殖史、白细胞概况、代谢综合征和其他信息。

AI算法通过这些图像的特征和与其对应的临床数据的特征,绘制出临床风险因素之间的联系图,并提取出相关结果出现的概率。最后,研究者们将成像特征和整个临床特征的集合连接到一个患者的乳房表现图中,使AI模型估计肿瘤活检阳性或正常/异常分化的最终概率。

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系统可推测出可能导致风险升高的临床因素,但在之前的研究中没有使用,如白细胞概况和甲状腺功能测试。“我们计划将继续分析这些临床风险因素,以更好地了解它们对个性化风险的影响和联系”。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