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美敦力无奈放弃膝关节业务 脊柱业务成其骨科重点

发布日期:2019-05-15    浏览次    来源:医疗装备杂志整理自网络

5月10日,据外媒Fierce Biotech报道,美敦力宣布放弃Responsive Orthopaedics公司的膝关节置换业务。美敦力在一份声明中对此次退出原因明确表示,自从收购了这家公司后,美国联邦政府关于更换矫形关节的指导方针已经发生了变化,这导致植入医疗器材的定价变得十分为难,也使美敦力在产品上难以进行突破性的发展以及推出更低价的解决方案。

因美政策变化 无奈放弃膝关节业务

美敦力收购Responsive Orthopaedics是在2016年5月美国开始实施为期五年的“关节置换综合护理 ”(CJR)计划的大背景下进行的。该计划将出院时髋关节和膝关节置换的费用与出院后的90天的治疗恢复率进行捆绑,旨在降低医疗成本并改善治疗效果;并强制要求1800家医院参与,涉及范围跨越67个人口中心,占据美国医疗保险人口的1/4。

但在2017年11月,美国政府将此计划涉及的强制性人口中心的数量从67个减少到34个,其余33个人口中心的患者以及所有农村和小型药品提供商均以自愿原则参与。结果,一大批参与医院选择退出,最终导致美敦力决定放弃这一领域。

继续拓宽脊柱业务

据悉,其实,今年早些时候美敦力已经开始逐步退出整形外科植入物的市场,并将有更多增长空间的领域作为重点业务拓展方向;脊柱业务便是其决定目前要重点拓宽的骨科业务领域。

5月9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敦力将通过收购位于威斯康星州的Titan Spine公司,来拓展制造钛基脊椎植入物和脊柱融合术的市场空间,但具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在收购的原因上,美敦力强调,其看重的是Titan Spine技术层面的价值,因为钛植入物的表面纹理在微观水平上较为粗糙,可以在融合期间缓解骨细胞的相关运动。另外,与有机聚合物聚醚醚酮或PEEK制成的隔离物相比,钛具有更刚性的特点,稳定性更好。

据悉,两家公司决定在美敦力公司第一个财政季度(7月26日)结束之前完成交易。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