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强生因销售不合规的人工髋关节 欲赔偿10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    来源:彭博社、赛柏蓝器械

5月7日,据美国财经网站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全球医疗器械巨头强生将支付约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7亿元)以解决子公司DePuy销售不合规人工髋关节(Pinnacle-Hips Suits)的纠纷。 据悉,10亿美元的费用中包含此前超过4亿美元的和解费。

彭博社报道称,与建立全球索赔结算计划不同,强生的律师及其子公司DePuy的部门律师与原告律师达成了独立的案件解决协议。同时,强生发言人Mindy Tinsley在5月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针对Pinnacle案件的和解谈判仍在继续,强生为诉讼预留了资金。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此次达成的和解协议,强生公司已经解决了6000多例外科医生摘取Pinnacle髋关节植入物的95%以上的病例。但另外仍有待处理的人工髋关节患者大约有4500例。

据悉,这已不是强生第一次因Pinnacle髋关节植入物不合规而面临索赔诉讼,此前强生已因此遭到多起指控。

曾因结欺诈性营销索赔并同意支付1.2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今年1月24日,美国46个州的检察官发布声明,宣布了和强生公司的和解协议,他们指控 DePuy 在推广其 ASR XL 和 Pinnacle Ultamet 髋关节植入装置时采用了不公平和欺骗行为,并宣布强生及其 DePuy 骨科业务部门已同意支付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以了结强生及其DePuy 骨科业务部门被指控在美国几个州推广其 ASR XL 和 Pinnacle Ultamet 髋关节植入装置时采用了欺诈性营销的索赔。

仍面临超1万起诉讼索赔

在2003年,强生旗下医疗设备生产商DePuy在美国推出了两款ASR髋关节植入物。2013年,在美国FDA加强其人工髋关节法规后,DePuy 停止销售这种设备,金属髋关节植入物在美国也受到了严格审查,这些产品容易导致血液中金属离子积聚,导致腹股沟疼痛、过敏反应、骨和组织坏死。2010年8月27日,强生公司便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已经售出9.3万台ASRXL髋臼系统和ASR髋关节表面置换系统。召回原因是,手术后5年,大约12%使用ASR髋关节表面置换系统的患者和13%使用ASR髋臼系统的患者需要进行第二次髋关节替换手术或者是髋关节的再修复手术,而正常情况下,这种类型的手术效果应该持续10年至20年。美国政府声称强生公司对其金属髋关节植入物的使用寿命提出了误导性的说明,患者经常需要在公司宣称的5年期限之前要接受一次翻修手术。目前该司在美国面临着大约10400起和这些设备有关的索赔诉讼。

值得一提的是,彭博社在5月7日的报道中还显示,过去三年中,德克萨斯州陪审团已要求强生向Pinnacle患者支付超过15亿美元,并指责强生误导了患者对设备的健康风险和耐久性的认识。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