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审批缩短至60个工作日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

4月1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关于调整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审批程序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审批做出调整。其中指出,自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审批申请受理并缴费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未收到器审中心意见的,可开展临床试验。这意味着,对医械生产企业在产品上市前的临床试验环节审批手续的再精简,企业因此不仅将节约了研发成本,也节约了时间成本,加速了产品的上市。

《公告》指出,申请人在提出临床试验审批申请前,可根据《关于需审批的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申请沟通交流有关事项的通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告2017年第184号)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器审中心)进行沟通。自临床试验审批申请受理并缴费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在预留联系方式、邮寄地址有效的前提下,未收到国家器审中心意见(包括专家咨询会议通知和补充资料通知)的,可以开展临床试验。

对于同意开展临床试验的,国家器审中心将受理号、申请人名称和住所、试验用医疗器械名称、型号规格、结构及组成在器审中心网站公布,并将审查结果通过器审中心网站告知申请人,不再发放临床试验批件。

其他关于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审批要求,按照《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执行。

另外,《公告》称,上述审批程序自3月29日开始实施。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