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美国:最新研究成果长效“微针避孕贴片”,有望一贴管半年

发布日期:2019-01-22    浏览次    来源:医疗装备杂志

2019年1月14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密歇根大学的研究团队在《自然生物医学工程》(《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开发出了一种可由女性自行使用的新型“微针避孕贴片”技术;通过动物试验表明,该“贴片”在皮肤上贴一次,就能提供治疗水平的避孕激素长达1个多月,且耐受性良好,几乎未留下使用过的明显痕迹,有望打破“长效避孕”领域的这一局限性。

据研究者介绍,“微针避孕贴片”上的“微针”由生物可降解聚合物“聚乳酸”(polylactic acid,PLA)和“聚乳酸-羟基乙酸共聚物”(polylactic-co-glycolic acid,PLGA)混合制成,与外科手术中使用的可溶解缝线的材料相同,因此可以安全地被人体吸收。女性将贴片贴在皮肤上后,皮肤表面下的微针就会脱落。这种微型针是无痛的,在几个月的时间里,针头能够将避孕药物释放到血液中。

目前,在大鼠身上进行的试验只评估了避孕激素的血液水平,证明了“微针避孕贴片”可使左炔诺孕酮的浓度维持在已知的能够使人类避孕的水平之上。

研究的通讯作者Mark Prausnitz教授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可以携带足够激素,且一次避孕6个月的贴片。

同时,Prausnitz教授也表示,在动物身上测试的“避孕贴片”含有100个微针,为了给人类提供足够剂量的左炔诺孕酮,需要一个更大的贴片,但是在贴片中可以加入多少药物还是有限制的;虽然该贴片已经制作完成,但尚未测试。他说:“我们希望将贴片对皮肤的刺激降到最小,但这些预期需要在临床试验中得到验证”。

支持这项研究的国际家庭健康组织的Gregory Kopf说:“避孕贴片是女性健康方面的进步。这种自我管理的、长效的避孕方法将使妇女能够谨慎和方便地控制自己的生育能力,从而通过减少意外怀孕并对公共卫生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和其他长效避孕技术一样,“微针避孕贴片”可能会扰乱使用者的月经周期。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