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浙江省医用耗材新采购平台在线交易金额已超10亿元!

发布日期:2018-09-03    浏览次    来源:医疗装备杂志


据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数据显示,浙江省公立医疗机构自2018年4月分批次陆续由药械采购新平台切换至省“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后,已在240家医疗机构落地,累计在线支付金额已超10亿元。

“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是将采购过程中运行的信息流、商流、资金流合一,最终实现采购创新模式,即生产企业可以直接向医疗机构收取货款,并向商业公司支付物流费用,采购效率将大大提高,也会减少不必要的成本。

实现从省级到乡级医疗机构全覆盖

浙江省的这一采购模式已由省级医院下沉到县及以下的公立医疗机构,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供应商和配送商数量在不断减少。据浙江省政府采购网公布资料显示,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共35家)的耗材年配送额预计约1.5亿元,却仅遴选出了9家配送企业。

“ 90天内必须回款”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90天内必须回款”是“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从企业利益角度最贴心的考量,为配送企业保驾护航。

《浙江省“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推进工作方案》中强调,医疗机构的回款周期为“90天”;并且是通过第三方监管账户支付。

这项政策对于供应商来说,不仅可以减小资金压力,将更多的精力、资金投入到研发中,而且可为进一步加速中间流通环节的淘汰奠定了基础。

从2016年6月浙江省药械采购新平台上线试运行,到2017年6月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时至今日,短短两年已日趋成熟,做到了从源头上降低医疗费用。

内容来源于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由医疗装备杂志微信公众号整理布。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