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十三省联盟实行药品耗材联合采购!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    来源:医疗装备

1月8日,三明卫计委发布通知,1月5日昭通市与三明市签订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协议,成为联合限价采购三明联盟的新成员。

“三明联盟”覆盖十三省

截止目前为止,“三明联盟”成员已达51个,涵盖了十三省。

成员包括宁波、珠海、乌海、玉溪和河北省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张家口市6个试点城市及28个示范创建县,以及太原市、鄂尔多斯市、庆阳市、青海互助县、漯河市、濮阳市、铜仁市、贵阳市、江西于都县、江苏启东市、兴安盟、湘西自治州、昭通市。

去年6月1日,国家卫计委、国务院医改办组织的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培训班(第一期)在福建三明举行,对全国138个新增医改城市近1200名相关人士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培训,目的是明确改革路径,借鉴有益经验,加快推进医改工作。

低价将波及全国市场

早在去年8月,福建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就公布了《关于采购三明联合限价挂网药品的通知》,强调全省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可采购三明挂网药品。

这意味着,在福建省各个片区,医院可以选择采购本片区带量采购的药品,也可以选择三明挂网的药品。如果严控药占比、医保控费的政策下,某些在三明较低挂网价的药品,将会得到多数医院的青睐。

从这个趋势看到,三明的药品采购价格正在向全福建省蔓延。未来,福建这一备受关注的医改大省所有药品很可能就只有一个价,就是三明的挂网价。

随着“三明联盟”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三明的挂网价将不断蔓延。届时药企们只能向三明挂网价看齐了!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