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卫计委新增设5类独立医疗机构,或将成为医械产品的重要终端买者

发布日期:2017-08-14    浏览次    来源:医疗装备

8月10日,国家卫计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就日前出台的《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医疗领域投资活力的通知》的相关情况及工作进展做了介绍,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在已有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病理诊断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医学检验实验室、安宁疗护中心等五类独立设置机构基本标准及管理规范的基础上,再增设康复医疗中心、护理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健康体检中心、中小型眼科医院等5类独立设置的医疗机构,允许社会力量投资,连锁化、集团化运营,拓展社会投资领域,推动健康服务业新业态发展。

根据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共有区域医学影像中心342个,区域医学检验实验室689个,区域病理诊断中心185个,血液透析中心,147个,安宁疗护中心13个。这其中大部分都是由社会力量——医疗器械产品厂商投资的第三方机构。新增设的这五类医疗机构是根据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控制医疗安全、实现区域资源共享为基础的健康需求设立。同时也满足了国家鼓励社会办医的政策方向。

另外对于能力有限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或会放弃开办相关科室,而改为向第三方独立医疗机构购买服务,共享二级以上大医院的资源,届时营利性的独立医疗机构或将取代公立医疗机构,对于相关医疗器械产品来说,第三方独立医疗机构将成为新的重要终端购买者。

国家卫计委将推出的新政,也将为国内的康复类、眼科类等医疗器械产品厂商提供自己投资开办医疗机构、加快产品市场拓展的新机遇。在卫计委的新政之下,相关医疗器械产品的基层市场,将逐渐“消失”、转移到第三方营利性医疗机构。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