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察

一级召回!涉及产品已在中国销售75万余件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    来源:医疗装备杂志

8月6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了7条产品召回信息,涉及美敦力、西门子等国际医械巨头。其中,知名械企泰利福在全球一级召回气管插管及配件,该产品在中国的实际进口数量为938,021件,销售数量为754,030件(详情见附表)。

相关产品涉及死亡事件

对于气管插管及配件的召回原因,泰利福在医疗器械召回事件报告中表示,其收到了192例报告投诉,发现特定批次的15mm希尔顿连接头从气管插管上脱落的发生率增加,可能直接导致患者呼吸回路断开,使患者供氧不足,需要医疗干预;目前已有两起死亡和一起伤害事件与气管插管脱落相关。在这些事件中,医护人员决定对患者进行拔管和重新插管,虽然起初是成功的,但患者在重新尝试插管过程中及其他非插管相关疾病的情况下死亡;在大多数报告的事件中,医护人员通过呼吸回路压力的最终减少触发呼吸机报警而发现连接头的脱落。截止目前,中国境内无相关投诉和不良事件。

同时泰利福表示,针对上述情况,将对相关库存产品隔离,并通知所有授权销售该产品的客户,对产品进行召回。

曾在美国宣布召回6百余万件产品

事实上,早在6月21日,FDA就已发布消息称,泰利福紧急要求其客户停止使用相关气管导管和配件产品,并对2016年10月至2019年5月期间在美国销售的气管导管相关产品其进行召回或隔离,涉及33个型号,共6,067,502件产品。

附表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