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察

千亿美元级械企将诞生:骨科巨头史赛克拟收购波士顿科学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次    来源:医疗装备

2018年6月11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医疗器械制造商史赛克(Stryker)与波士顿科学(Boston Scientific)已达成并购协议。如果此次并购完成,将会创造一个估值超过1100亿美元的医械行业巨头。

在上一个财年,Stryker实现总营收124.44亿美元,同比上涨9.9%;BostonScientific实现总营收90.48亿美元,同比上涨近8%。将两家公司的营收数据简单相加后,合并营收近215亿美元,仅次于美敦力(297.1亿美元)和强生(265.92亿美元)的医疗器械业务收入。

强强联合,催生1100亿美元级医械行业巨头

事实上,早在2010年Stryker就曾以15亿美元收购了Boston Scientific的神经血管业务。此次合并,Stryker将把其在骨科、神经技术和脊柱手术方面的专业知识与Boston Scientific在心血管和心脏节律管理方面的业务相结合,开发植入式设备,监测心脏并提供电力来治疗心脏异常。

“如果该消息准确,它将创造一个估值超过1100亿美元的医疗设备公司,仅次于美敦力和强生公司。”Wells Fargo Securities 的证券分析师LawrenceBiegelsen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如果达成交易,Stryker将获得BostonScientific的心脏设备产品线,比如用于支撑开放阻塞动脉的支架、纠正危险心脏节律的除颤器,以及防止血液凝结物在心脏周围传播的Watchman设备,其将会在预防中风的心脏产品方面占据强有力的地位。

不仅如此,Stryker与Boston Scientific,虽然同为全球20强械企,但是产品线几乎没有重叠的,并不构成竞争关系,少有的业务重叠在于神经装置上。反垄断应不会成为二者合并的拦路虎。而合并后的实体,同时拥有骨科、心血管、外科、神经外科几大主要产品线,与美敦力和强生的业务竞争关系也将更大。

大型合并将带来医械市场的格局变换

“对于所有的医疗技术公司来说,为了保持并成为医院客户最有价值的供应商,提供更加全面的产品组合,这一点非常重要。该产品组合可销售到所有不同专业的医院。”Morningstar 的分析师 Debbie Wang说道。

因此,近几年来,全球医械巨头之间的并购交易可谓一波接一波。

2017年,碧迪以240亿美元收购巴德;2016年,雅培完成了对圣犹达250亿美元的收购,收购了其慢性疼痛管理业务,并增强了其心血管设备产品,如治疗房颤的备;2015年,美敦力完成了对Covidien公司约430亿美元的收购;2014年,Zimmer以133亿美元收购Biomet,组建了ZimmerBiomet Holdings。

医疗器械行业,并购交易频繁,跨国巨头不惜重金买买买,又几乎全发生在耗材和IVD领域,两大市场的格局改变是必然。而经过整合后越来越庞大、越来越强大的全球巨无霸们,也将最终影响到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和中国医疗器械企业。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