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医疗装备》创刊于1987年9月,是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会刊,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北京市医用生物防护装备检验研究中心)主办;邮发代号为2-965,全国统一刊号为CN11-2217/R,国际刊号为ISSN1002-2376。

办刊宗旨:一直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和技术交流为主题,并秉承创刊初始由国家卫生部原部长陈敏章亲笔题写的“沟通信息、促进交流、为医疗装备的现代化合理化服务”为核心理念,倡导业界学术精神,致力于使医疗器械行业成为中国社会最受瞩目、对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最具贡献的行业。目标:关注医疗装备行业的学术研究、促进业内跨界交流;坚定对学术品味、学术质量的追求,将学术性与学术质量视为生存之根本;以成长为最具公信力和权威性、最受全国各医院、医疗研究机构、生产(销售)企业欢迎的行业杂志为目标。

主要栏目:论著、医学工程、监管与检测、医学检验、科学管理、临床应用、使用与维修、护理实践、综述。

连续出版30年来,《医疗装备》在学术文章发表、学术交流平台的搭建、医疗器械监管技术信息的发布及咨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满足了行业内科研、生产、临床等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并积累了深厚的可开发资源基础,获得了众多学术研究机构、企业以及全国各大医院、医疗机构等的认可与推崇,在行业内形成了自己的独有品牌。由于其在业界的影响力突出,《医疗装备》被全国临床医学工程学会指定为会刊,并作为多届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指定发布媒体。此外,杂志还入选了《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随着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和科技的发展,以及新医改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技术保障等工作的更高要求,《医疗装备》在促进行业科技学术交流等方面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投稿系统

本系统为《医疗装备》唯一投稿平台,以方便作者在线投稿、查询、缴费等;《医疗装备》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个人进行网站建设或收稿、收费等行为!

官方信息

  • 欢迎关注《医疗装备》官方公众号

《医疗装备》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17
ylzbzz.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7008523号-1   网站构建:Blovemedia